国庆维安升级 场外喊冤表诉求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0日讯】今天是双十国庆,但现场维安滴水不漏,不开放民众观礼,必须有邀请证才可以进入,台北市警察局更派出了1,500名警力,在周边道路进行交管和维安。但现场还是有受害军眷等团体到场表达诉求,希望政府在国庆的同时也能听见他们的声音。

“没有真相,没有国庆!”

双十国庆表演活动登场前,受害军眷等团体到场表达诉求,已故空军中士蔡学良的母亲想进入管制区内为子喊冤,随后遭员警架离。

已故空军中士蔡学良母亲 尤瑞敏:“国庆日,我们大家能够进去里面看表演,然后有机会看到马总统的时候,我们可以出来当场的跟他陈情,为什么马英九不敢,不敢能够来去面对我们这些受害人。”

台湾国会透明化促进协会理事长 胡世和:“他们心里最痛苦的就是,因为自己的小孩子,因为尽了国家义务,他不得不去当兵,可是去当兵他死了,国家,我们的国防部,我们的政府,又没有给他一个真相。”

另外,有团体不满政府把关油品不力,自备贴上“强冠”、“正义”等厂商名称的水球抛向总统府,象征“油炸总统府”。

拒马围住总统府,所有人员必须经过安检门,雨伞全部禁止带进会场。双十国庆总统府周边拉起重重管制线,台北市警察局派出了1,500名警力,在周边道路进行交管和维安

有人觉得安检太超过,但也有人觉得没问题,但对场外表达诉求的民众来说,只盼政府在庆祝国家生日的同时也能听见他们的声音。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黄庭锋 高健伦 姚瀚宇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