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維安升級 場外喊冤表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0日訊】今天是雙十國慶,但現場維安滴水不漏,不開放民眾觀禮,必須有邀請證才可以進入,台北市警察局更派出了1,500名警力,在周邊道路進行交管和維安。但現場還是有受害軍眷等團體到場表達訴求,希望政府在國慶的同時也能聽見他們的聲音。

「沒有真相,沒有國慶!」

雙十國慶表演活動登場前,受害軍眷等團體到場表達訴求,已故空軍中士蔡學良的母親想進入管制區內為子喊冤,隨後遭員警架離。

已故空軍中士蔡學良母親 尤瑞敏:「國慶日,我們大家能夠進去裡面看表演,然後有機會看到馬總統的時候,我們可以出來當場的跟他陳情,為什麼馬英九不敢,不敢能夠來去面對我們這些受害人。」

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協會理事長 胡世和:「他們心裡最痛苦的就是,因為自己的小孩子,因為盡了國家義務,他不得不去當兵,可是去當兵他死了,國家,我們的國防部,我們的政府,又沒有給他一個真相。」

另外,有團體不滿政府把關油品不力,自備貼上「強冠」、「正義」等廠商名稱的水球拋向總統府,象徵「油炸總統府」。

拒馬圍住總統府,所有人員必須經過安檢門,雨傘全部禁止帶進會場。雙十國慶總統府周邊拉起重重管制線,台北市警察局派出了1,500名警力,在周邊道路進行交管和維安

有人覺得安檢太超過,但也有人覺得沒問題,但對場外表達訴求的民眾來說,只盼政府在慶祝國家生日的同時也能聽見他們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高健倫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