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保安局长:香港不会发生天安门式清场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前保安局长、现任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表示,现阶段香港占中不会发生天安门式的镇压,也不会宣布戒严。

香港本次占中活动已经进行到第9天,集会人士先被警方以催泪弹驱赶,后遭暴徒袭击,而且屡屡面对武力清场的传闻,不过仍然坚守阵地。10月6日,BBC发表其对叶刘淑仪的专访,表示尽管特首梁振英连续两次发表电视讲话,让除港府外的各界以及全球关注香港的人们均担心,港府是否会以武力进行清场。

针对于此,叶刘淑仪表示,有很多外媒用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与这次占中行动进行比较,其实香港现阶段不可能发生武力清场的镇压行动。叶刘淑仪说,目前北京当局支持港府的处理方式,认为其文明、合法。

叶刘淑仪说,北京对香港的一切动向非常了解,十分掌握。目前港府还会采取对话,用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让集会的人们自然离开。

对于当局是否可能采取戒严,叶刘淑仪说,以她担任保安局长时的经验,戒严适合于集会尚未形成规模前。现在香港集会的人群超过一千人,如果戒严,一定会刺激更多人走上街头,跟政府“对抗”,“目前要清场已经很大问题,没有可能宣布戒严。”

叶刘淑仪介绍,香港共有3万警力,治安一向是靠市民自愿守法、尊重法律。她呼吁全体香港市民,继续珍惜香港的核心价值,维护香港的法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