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突袭占中人士 万众愤怒急援 旺角极度混乱(组图)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讯】香港和平占中现场,在旺角集会地,发生多起自称是当地居民及反占中人士,向留守的占中人士叫骂、推打。今晚8时许,一批反占中人士带着口罩与占中人士爆发一波波冲突,香港民众陆续赶往旺角支援,接近晚上9点左右,一名支持学生的男子,疑是被一名穿蓝衣男子袭击,头破血流。

据苹果即时报导,占中行动越演越烈,大批黑衣口罩党人士在旺角与占中人士爆发多次冲突,双方人马不断拉扯、推打、叫骂。

大批口罩党人对着占中人士叫骂,甚至有人拿出雨伞等物品攻击占中人士,香港警方虽在一旁戒护,现场有人高叫“警方执法”,但警方未执法处理,双方冲突仍不断。

占中人士高举双手,表示无意使用暴力,但遭反占中人士不停冲击,现场非常混乱。有占中人士遭殴打流血,受伤民众指控港警故意放任黑道打人。

经媒体报导有关口罩党攻击占中人士之后,香港民众开始陆续赶往旺角,占中人数逐渐超过口罩党,口罩党见苗头不对便一哄而散。此时,港警才上前追赶。

有带着代表“撑警”蓝丝带暴徒的示威者涉嫌打人被警方带上警车,却不是被带往警署拘留,而是带往地铁站让他们自行离开,于是许多暴徒随即折返现场,引起集会民众不满。

接近晚间10时,现场已聚集至少上万民众。

据《香港独立媒体网》报导,下午留守旺角现场的义工表示,“有个警员突然走进来,向示威者发出警告:示威者的聚集已经造成了危险,如不离开将会被捕。在场示威者感到不愤,为什么受害者成了危险,包围和挑起矛盾的反占人士却不被警告。结果更令到大部分示威者十分愤怒,大家认为警方不公,都认为应该留下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