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每年少三成!加州重审杀虫剂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讯】自2005年以来,很多养蜂人报告蜂群数量反常地迅速减少。本周,加州州长布朗签署了一项法律,以加速研究哪些杀虫剂会危害蜜蜂

很多加州的养蜂人对重新评估数种杀虫剂表示欢迎。

加州养蜂人协会主席Bill Lewis:“很高兴州长签署了关于新烟碱类杀虫剂法案。”

新烟碱类杀虫剂在美国应用很广泛,包括从种子预备处理、喷洒作物到治疗宠物身上的跳蚤和虱子等。

这个AB1789号法案对2009年开始执行的评估设定了时间表,并要求农药管理部门在2018年7月1日以前确定烟碱类化合物是否对蜜蜂有害。

刘易斯(Bill Lewis)表示,近年来有三个主要因素导致蜜蜂数量下降,一是杀虫剂,另外两个是寄生虫和缺乏食物。

加州养蜂人协会主席Bill Lewis:“蜂群变的更脆弱也使其更易遭受病虫害。”

一项最近的研究发现至少两种新烟碱类杀虫剂在冬季对蜂群的严重减少有一定影响。蜜蜂在冬季容易死亡,但近期死亡率不寻常地增高。

2013年欧盟禁用了一些新烟碱类杀虫剂,华盛顿州的斯波坎(Spokane)和俄勒冈州的尤金(Eugene)已禁用新烟碱类杀虫剂,上周西雅图也颁布了禁令。

美国许多农作物需要蜜蜂授粉以保持产能,生产加州杏仁的巴旦木每年就需要一千六百万蜂群授粉,这远超加州目前的供给能力,所以每年都要从全美各地引入蜂群。

每年美国蜂群都要减少三成,以这样严重的损失率,靠蜜蜂授粉的多种不同食物很快就会短缺。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