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每年少三成!加州重審殺蟲劑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自2005年以來,很多養蜂人報告蜂群數量反常地迅速減少。本週,加州州長布朗簽署了一項法律,以加速研究哪些殺蟲劑會危害蜜蜂

很多加州的養蜂人對重新評估數種殺蟲劑表示歡迎。

加州養蜂人協會主席Bill Lewis:「很高興州長簽署了關於新菸鹼類殺蟲劑法案。」

新菸鹼類殺蟲劑在美國應用很廣泛,包括從種子預備處理、噴灑作物到治療寵物身上的跳蚤和蝨子等。

這個AB1789號法案對2009年開始執行的評估設定了時間表,並要求農藥管理部門在2018年7月1日以前確定菸鹼類化合物是否對蜜蜂有害。

劉易斯(Bill Lewis)表示,近年來有三個主要因素導致蜜蜂數量下降,一是殺蟲劑,另外兩個是寄生蟲和缺乏食物。

加州養蜂人協會主席Bill Lewis:「蜂群變的更脆弱也使其更易遭受病蟲害。」

一項最近的研究發現至少兩種新菸鹼類殺蟲劑在冬季對蜂群的嚴重減少有一定影響。蜜蜂在冬季容易死亡,但近期死亡率不尋常地增高。

2013年歐盟禁用了一些新菸鹼類殺蟲劑,華盛頓州的斯波坎(Spokane)和俄勒岡州的尤金(Eugene)已禁用新菸鹼類殺蟲劑,上週西雅圖也頒佈了禁令。

美國許多農作物需要蜜蜂授粉以保持產能,生產加州杏仁的巴旦木每年就需要一千六百萬蜂群授粉,這遠超加州目前的供給能力,所以每年都要從全美各地引入蜂群。

每年美國蜂群都要減少三成,以這樣嚴重的損失率,靠蜜蜂授粉的多種不同食物很快就會短缺。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