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人士龙和道发生分歧 警方斥违法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3日凌晨,在特首梁振英决不辞职的媒体会后,特首办前龙和道占中人士发生分歧,分歧的两派甚至发生互相拉扯的行为。警方在凌晨2点55分左右发出警告。

凌晨0:30,数十名占中人士试图占领龙和道的行车道,他们从人行道上冲到马路,并立即引发现场两派意见。一派认为不可以给警察任何理由进行镇压,另一派认为梁振英的不合作态度,理应用升级行动对抗。

香港商业电台的消息表示,两派发生口角,并互相拉扯。其中有示威者被拉回到人行道。现场一度暂时以留守人行道一方占上风。

然而很快,再有约40人在2点前后冲上龙和道的西行线,导致机动车辆的行驶车道变成单行道。为现场协商未果后,另一派占中人员在被占领的道路下方,组成人墙,防止再有占中者闯入机动车道。

凌晨2点55分前后,香港警方发出新闻稿,指出龙和道的占领活动已经严重影响该道路的交通,这是违法行为,同时呼吁占领人士尽快返回人行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