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人士龍和道發生分歧 警方斥違法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3日凌晨,在特首梁振英決不辭職的媒體會後,特首辦前龍和道佔中人士發生分歧,分歧的兩派甚至發生互相拉扯的行為。警方在凌晨2點55分左右發出警告。

凌晨0:30,數十名佔中人士試圖佔領龍和道的行車道,他們從人行道上衝到馬路,並立即引發現場兩派意見。一派認為不可以給警察任何理由進行鎮壓,另一派認為梁振英的不合作態度,理應用升級行動對抗。

香港商業電台的消息表示,兩派發生口角,並互相拉扯。其中有示威者被拉回到人行道。現場一度暫時以留守人行道一方佔上風。

然而很快,再有約40人在2點前後衝上龍和道的西行線,導致機動車輛的行駛車道變成單行道。為現場協商未果後,另一派佔中人員在被佔領的道路下方,組成人牆,防止再有佔中者闖入機動車道。

凌晨2點55分前後,香港警方發出新聞稿,指出龍和道的佔領活動已經嚴重影響該道路的交通,這是違法行為,同時呼籲佔領人士儘快返回人行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