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民众目睹香港“和平占中”iPhone6大陆上市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正值香港“和平占中”全面爆发之际,大陆工业和信息化部却突然宣布,只能在香港买到的iPhone6,将于10月17上市大陆。有很多网友质疑:大批民众准备趁十一黄金周去香港买iPhone6,此消息无非是阻止民众目睹香港“和平占中”。也有舆论认为这是中共当局释放的信号:不要去香港了。

大陆媒体报导,此前iPhone6以及iPhone6 Plus的首批以及第二批上市国家均没有中国大陆,只有香港有卖。也造成成批的大陆民众去香港抢货。

如今,香港“和平占中”全面爆发,原本预计十一黄金周会有大量大陆游客去香港抢购iPhone6​​之际,大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却突然于9月30日早,在其官方微博宣布:将对iPhone6发放进网许可,意味iPhone6终于可以在大陆上市。

随后,苹果公司宣布iPhone6及iPhone 6 Plus将于10月17日在中国发货,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售价分别5288元和6088元起。用户可以通过Apple Store零售店以及大陆三大运营商的零售网路和Apple授权经销商发售购买。

媒体报导,如今只差两星期大陆就可卖iPhone6​​,相信会大大减低大陆民众去港的意欲。如此巧合,有人​​就联想到现在香港发生的占中行动,质疑“为何这么巧是今天公布”,有网民直指:“工信部毅然决定火速批准iPhone6​​入网,传递了一个强烈的资讯:不要去香港了。”

据悉,香港自从9月28日“占中启动”的同时,大陆开始明显加强了力度屏蔽来自香港的讯息。以微信为例,身处香港的用户发现已无法发送占中现场图片和讯息在微信朋友圈──本人账号可见,互相关注的朋友们却看不见。

而且封锁讯息当然不仅微信,更有微博、QQ等一系列GFW围困内的即时通讯产品。以新浪微博为例,观察显示,来自香港占中现场的消息“消失”得非常之快,不论是图片、文字,还是相关评论,即便发送成功,也会被迅速删除。

同时发布和转发相关消息的用户账号大量被注销。甚至有报导指出:江西宁都的宋宁生、龚新华、陈茂森等数人因在街头举牌支持香港已被警察带走。

据海外媒体《看中国》报导,北京市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中共害怕大陆民众效仿香港占中的一些游行示威等活动,中共一直压制着民众本应该享有的权利,就怕这次民众被香港占中带动有连锁效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