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民眾目睹香港「和平佔中」iPhone6大陸上市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正值香港「和平佔中」全面爆發之際,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卻突然宣布,只能在香港買到的iPhone6,將於10月17上市大陸。有很多網友質疑:大批民眾準備趁十一黃金周去香港買iPhone6,此消息無非是阻止民眾目睹香港「和平佔中」。也有輿論認為這是中共當局釋放的信號:不要去香港了。

大陸媒體報導,此前iPhone6以及iPhone6 Plus的首批以及第二批上市國家均沒有中國大陸,只有香港有賣。也造成成批的大陸民眾去香港搶貨。

如今,香港「和平佔中」全面爆發,原本預計十一黃金周會有大量大陸遊客去香港搶購iPhone6​​之際,大陸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卻突然於9月30日早,在其官方微博宣布:將對iPhone6發放進網許可,意味iPhone6終於可以在大陸上市。

隨後,蘋果公司宣布iPhone6及iPhone 6 Plus將於10月17日在中國發貨,iPhone6和iPhone6 Plus的售價分別5288元和6088元起。用戶可以通過Apple Store零售店以及大陸三大運營商的零售網路和Apple授權經銷商發售購買。

媒體報導,如今只差兩星期大陸就可賣iPhone6​​,相信會大大減低大陸民眾去港的意欲。如此巧合,有人​​就聯想到現在香港發生的佔中行動,質疑「為何這麼巧是今天公布」,有網民直指:「工信部毅然決定火速批准iPhone6​​入網,傳遞了一個強烈的資訊:不要去香港了。」

據悉,香港自從9月28日「佔中啟動」的同時,大陸開始明顯加強了力度屏蔽來自香港的訊息。以微信為例,身處香港的用戶發現已無法發送佔中現場圖片和訊息在微信朋友圈──本人賬號可見,互相關注的朋友們卻看不見。

而且封鎖訊息當然不僅微信,更有微博、QQ等一系列GFW圍困內的即時通訊產品。以新浪微博為例,觀察顯示,來自香港佔中現場的消息「消失」得非常之快,不論是圖片、文字,還是相關評論,即便發送成功,也會被迅速刪除。

同時發布和轉發相關消息的用戶賬號大量被註銷。甚至有報導指出:江西寧都的宋寧生、龔新華、陳茂森等數人因在街頭舉牌支持香港已被警察帶走。

據海外媒體《看中國》報導,北京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中共害怕大陸民眾效仿香港佔中的一些遊行示威等活動,中共一直壓制著民眾本應該享有的權利,就怕這次民眾被香港佔中帶動有連鎖效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