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迩珺:李源潮就香港政改话中有话

9月1日,山西省召开干部大会,中共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会上宣布中共中央任命王儒林接替袁纯清,担任山西省委书记的决定。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儒林是江派“吉林帮”成员,是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的马仔,由赵乐际护送其前往山西任职,是正常现象。但中共常委级人物刘云山出面“压阵”,则有点不寻常。

王儒林被调任山西省委书记前是吉林省委书记,刚在8月31日被巴音朝鲁取代。巴音朝鲁是中共“团派”出身,又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工作上“深度接触”,显然是一个具有胡、习派系色彩的人物。从中共权斗的角度讲,吉林省这次高层人事变动,是胡、习联盟对江派的整肃。

也是在8月31日这一天,中共人大常委会在对香港政改方案进行表决、连关三闸,全面封杀香港真普选。江派意图很明显,就是利用习近平受制于在中共体制内运作的致命点,江派利用中共邪性,在香港实行一种“极左”路线,施展中共最邪性统治伎俩,在香港扩张自身势力同时,在中共内部争夺决策主导权。

结果胡、习联盟当天就让王儒林下了课,江派颓势再次凸显。王儒林能在丢官的第二天即被任命为山西省委书记,估计是江派在中共内部极力运作的结果。由张德江的政治同盟刘云山“保送”王儒林到山西省担任新职,就成顺理成章。

刘云山在山西干部大会上说“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但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富可敌国,还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孙子江志成、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等人图谋不轨,据传已经被中南海盯上,刘云山提“反腐”,是不得不故作姿态,说些“场面话”给鬼听。

刘云山费尽心机到山西官场培植江派势力,其或许还在洋洋自得,但却无形中成了“弼马温”。“弼马温”者,“辟马瘟”也。据《马经》中的记载,母猴的月经之血,流到马的草料里,马吃了可以“辟瘟疫”,故曰“辟马瘟”。替江派马仔辟官场瘟疫,刘云山自降其格,贻笑大方,已成“举国一丑”。中共内部的很多高官们,估计都在看刘云山的表演和笑话。

9月1日,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出席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4年秋季开学典礼,中共党媒予以高调报导。令计划是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的心腹,和江派有“杀子之仇”。令计划这次在北京高调露面,和刘云山的处境形成鲜明对比。

9月3日,胡锦涛的另一嫡系、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会见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访京团时称,中共人大8月31日就香港政改问题决定,体现“一国两制”宗旨,为香港普选提供了“宪制基础”。李源潮希望厂商会支持特区政府依照《基本法》和中共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实现普选。

李源潮等于否定了江派此前借香港建制派人物放风称要废掉“一国两制”说法,且把“一国两制”中的“两制”和《基本法》及中共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具体对应起来,暗示香港人可以在中共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宪制基础”上,自行其是,实现真正的民主普选。

换句话说,在香港政改问题上,李源潮整个把张德江闷锅烹了。2011年11月底,李源潮到江泽民的老巢上海调研时,单人独马被困电梯20分钟,惹暗杀疑云。李源潮也极有可能与江派有“生死仇隙”。

中共“十八大”上,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被安排进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是胡锦涛为“保党”,防止江派狗急跳墙,闹出个“鱼死网破”而主动妥协的结果。

时至今日,物换星移,江派早就在3月1日昆明恐袭事件中尝试过“鱼死网破”,习近平个人和江派也成了“生死”冤家,把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踢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成为大权在握的习近平手上一个可选项。

如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异常出局,则接替这三者政治局常委之位的,很可能是令计划、李源潮和“十八大”入常的热门人选汪洋。

从现在的中共政局演变情况来看,习近平、令计划、李源潮和汪洋四人有联手扳倒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的趋势。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