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邇珺:李源潮就香港政改話中有話

9月1日,山西省召開幹部大會,中共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在會上宣佈中共中央任命王儒林接替袁純清,擔任山西省委書記的決定。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儒林是江派「吉林幫」成員,是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的馬仔,由趙樂際護送其前往山西任職,是正常現象。但中共常委級人物劉雲山出面「壓陣」,則有點不尋常。

王儒林被調任山西省委書記前是吉林省委書記,剛在8月31日被巴音朝魯取代。巴音朝魯是中共「團派」出身,又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工作上「深度接觸」,顯然是一個具有胡、習派系色彩的人物。從中共權斗的角度講,吉林省這次高層人事變動,是胡、習聯盟對江派的整肅。

也是在8月31日這一天,中共人大常委會在對香港政改方案進行表決、連關三閘,全面封殺香港真普選。江派意圖很明顯,就是利用習近平受制于在中共體制內運作的致命點,江派利用中共邪性,在香港實行一種「極左」路線,施展中共最邪性統治伎倆,在香港擴張自身勢力同時,在中共內部爭奪決策主導權。

結果胡、習聯盟當天就讓王儒林下了課,江派頹勢再次凸顯。王儒林能在丟官的第二天即被任命為山西省委書記,估計是江派在中共內部極力運作的結果。由張德江的政治同盟劉雲山「保送」王儒林到山西省擔任新職,就成順理成章。

劉雲山在山西幹部大會上說「反腐敗鬥爭形勢嚴峻」,但劉雲山兒子劉樂飛富可敵國,還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孫子江志成、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等人圖謀不軌,據傳已經被中南海盯上,劉雲山提「反腐」,是不得不故作姿態,說些「場面話」給鬼聽。

劉雲山費盡心機到山西官場培植江派勢力,其或許還在洋洋自得,但卻無形中成了「弼馬溫」。「弼馬溫」者,「辟馬瘟」也。據《馬經》中的記載,母猴的月經之血,流到馬的草料裡,馬吃了可以「辟瘟疫」,故曰「辟馬瘟」。替江派馬仔辟官場瘟疫,劉雲山自降其格,貽笑大方,已成「舉國一丑」。中共內部的很多高官們,估計都在看劉雲山的表演和笑話。

9月1日,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出席了中央社會主義學院2014年秋季開學典禮,中共黨媒予以高調報導。令計劃是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心腹,和江派有「殺子之仇」。令計劃這次在北京高調露面,和劉雲山的處境形成鮮明對比。

9月3日,胡錦濤的另一嫡系、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會見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訪京團時稱,中共人大8月31日就香港政改問題決定,體現「一國兩制」宗旨,為香港普選提供了「憲制基礎」。李源潮希望廠商會支持特區政府依照《基本法》和中共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實現普選。

李源潮等于否定了江派此前借香港建制派人物放風稱要廢掉「一國兩制」說法,且把「一國兩制」中的「兩制」和《基本法》及中共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具體對應起來,暗示香港人可以在中共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憲制基礎」上,自行其是,實現真正的民主普選。

換句話說,在香港政改問題上,李源潮整個把張德江悶鍋烹了。2011年11月底,李源潮到江澤民的老巢上海調研時,單人獨馬被困電梯20分鐘,惹暗殺疑雲。李源潮也極有可能與江派有「生死仇隙」。

中共「十八大」上,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被安排進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是胡錦濤為「保黨」,防止江派狗急跳牆,鬧出個「魚死網破」而主動妥協的結果。

時至今日,物換星移,江派早就在3月1日昆明恐襲事件中嚐試過「魚死網破」,習近平個人和江派也成了「生死」冤家,把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踢出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成為大權在握的習近平手上一個可選項。

如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異常出局,則接替這三者政治局常委之位的,很可能是令計劃、李源潮和「十八大」入常的熱門人選汪洋。

從現在的中共政局演變情況來看,習近平、令計劃、李源潮和汪洋四人有聯手扳倒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的趨勢。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