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卤味桶仔鸡 碳烤口味独特

【新唐人2014年08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357)在台湾彰化福兴乡,有家碳烤古早味小吃店,老板花了三年的时间研发出特制的卤汁,将整只鸡或鸭放入卤汁中入味,然后再用一般的炭烤炉烘烤,把卤汁和肉汁的味道锁在肉里面,风味相当独特。

香喷喷的烤鸡出炉啰,仔细看,整只烤鸡表皮呈现金黄色泽,外表看起来跟一般的桶仔鸡没什么两样,但吃起来,可是大不相同。

民众林小姐:“感觉比较原始的味道,不是那种有加工过的,所以吃起来感觉很新鲜。然后味道我觉得像古早味,比较古早味。”

民众叶宝雅:“它的肉质吃起来比较有水分,有那个卤汁的香气散发出来,满甜的。”

金黄色外皮,空气中散发出卤汁香味,好吃的独门料理,老板也大方公开制作方法。

小吃老板叶腾翔:“土鸡泡在我们这桶卤汁,这桶卤汁我们用了许多的中药材,基本的有姜、蒜头、洋葱,然后甘草、当归片,然后一些我们的秘方,然后把鸡浸在这桶卤汁浸一天一夜之后, 然后再把它拿出来,拿出来把它稍微沥干就可以了。”

原来秘密,就在这卤汁,老板花了三年时间研发的特制卤汁,里面放了独门秘方和十种中药材,经过四小时熬煮,成为独门卤汁,火侯控制也很重要。

小吃老板叶腾翔:“卤汁在熬制必须花三、四个小时,必须在火炉旁边顾它的温度,不能滚太久,也不能滚太少,因为滚太久的话,味道会太浓也不行,火候方面种种必须要人工管制控制,所以说比较会辛苦。”

要让顾客吃到满满的古早味。业者采预定方式,希望兼顾品质,能掌握鸡只的新鲜度,难怪很多人尝过一次,就难忘碳烤卤味桶仔鸡的好滋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