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或影响港事务 程翔吁续争真普选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讯】中共将“大老虎”周永康立案审查,资深传媒人程翔估计,习近平下一步会将矛盾指向周永康的后台江泽民,令同属江派、主理香港业务的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地位处于危势,可能会收紧对香港的政策,不过他呼吁港人不要放弃,继续争取真普选。

资深传媒人程翔对今次中共将周永康立案审查持正面态度,并认为是必然的结果,因为早在薄熙来事件后,外界都预料下一个目标是周永康。现在周已立案调查,程翔希望习近平能一股作气将周的后台也一并拿下。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如果从中共派系斗争来看,显然周永康的后台是江泽民与曾庆红这一批人。

程翔说,目前令港人关注的是同属江派的港澳协调工作小组组长、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现在形势险恶,估计张对香港政制会采取“宁左勿右”态度,处理政改或收得更紧。他呼吁港人要坚守原则争取真普选。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不是由中共挑选一个候选人给我们选的普选,我们所争取的并不过分,都是30年前中英联合声明及基本法制定时所承诺的,要按照国际人权公约的标准给予港人普选,而不是所谓的有中国特色的普选。

至于特首梁振英何时下台,他表示还估计不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