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童同搭水上摩托车没穿救生衣落水 1女童死亡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讯】花莲县9岁女童杨芷瑜昨(7/20)跟4名兄弟姊妹,6贴搭乘水上摩托车导致落水溺毙,检警今中午进行相验,家属上午在葬仪社人员带领下前往花莲溪出海口招魂。

自由时报报导,吴姓水上摩托车玩家受孩子家属请托,搭载九岁杨姓女童在内的五名男女儿童,六贴从花莲溪出海口附近出海体验,途中一个转弯,最后面的小孩因离心力甩出落水,另四个小孩一个拉一个,五人全落水,小孩都没穿救生衣。

听到水上摩托车六贴驾驶,屏东恒春水上活动业者江清河、潘家锋直摇头;江清河说,水上摩托车在海上颠簸,乘客一不小心就会飞出,尤其未成年孩子抓力不足,超载转弯肯定飞出,“六贴未穿救生衣,简直是自杀”。

警方调查,住花莲的杨姓女童与姊姊及三名堂兄弟姊妹,年龄从九岁到十二岁,昨与杨童的阿嬷等亲属,到花莲溪出海口烤肉,傍晚五点多,小朋友看到有水上摩托车,吵着要玩,家属拜托玩家让小孩体验,五个小孩没穿救生衣就上车,六贴在离岸二十五公尺处骑了一圈,第二圈时,最后面的小孩先落水,就这样一个拉一个,五人全落水;吴姓玩家自行拉起两人,其余玩家拉起两人,杨童则失去踪影。花莲县消防局通报空勤总队直升机加入搜寻,晚间找到女童遗体。

海巡署岸巡八三大队表示,依水域游憩活动管理办法,骑乘水上摩托车者,应戴安全头盔及附有口哨的救生衣。违者可罚五千元以上至两万五千元以下罚锾,并禁止活动,若有营业,加重处以三倍。如今女童身亡,吴姓玩家除行政罚款外,还要吃上刑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