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童同搭水上摩托車沒穿救生衣落水 1女童死亡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訊】花蓮縣9歲女童楊芷瑜昨(7/20)跟4名兄弟姊妹,6貼搭乘水上摩托車導致落水溺斃,檢警今中午進行相驗,家屬上午在葬儀社人員帶領下前往花蓮溪出海口招魂。

自由時報報導,吳姓水上摩托車玩家受孩子家屬請託,搭載九歲楊姓女童在內的五名男女兒童,六貼從花蓮溪出海口附近出海體驗,途中一個轉彎,最後面的小孩因離心力甩出落水,另四個小孩一個拉一個,五人全落水,小孩都沒穿救生衣。

聽到水上摩托車六貼駕駛,屏東恆春水上活動業者江清河、潘家鋒直搖頭;江清河說,水上摩托車在海上顛簸,乘客一不小心就會飛出,尤其未成年孩子抓力不足,超載轉彎肯定飛出,「六貼未穿救生衣,簡直是自殺」。

警方調查,住花蓮的楊姓女童與姊姊及三名堂兄弟姊妹,年齡從九歲到十二歲,昨與楊童的阿嬤等親屬,到花蓮溪出海口烤肉,傍晚五點多,小朋友看到有水上摩托車,吵著要玩,家屬拜託玩家讓小孩體驗,五個小孩沒穿救生衣就上車,六貼在離岸二十五公尺處騎了一圈,第二圈時,最後面的小孩先落水,就這樣一個拉一個,五人全落水;吳姓玩家自行拉起兩人,其餘玩家拉起兩人,楊童則失去蹤影。花蓮縣消防局通報空勤總隊直升機加入搜尋,晚間找到女童遺體。

海巡署岸巡八三大隊表示,依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騎乘水上摩托車者,應戴安全頭盔及附有口哨的救生衣。違者可罰五千元以上至兩萬五千元以下罰鍰,並禁止活動,若有營業,加重處以三倍。如今女童身亡,吳姓玩家除行政罰款外,還要吃上刑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