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被牙医乘客假扣押 船公司900万换取出航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台湾首例,一名在邮轮上受伤的乘客对船公司申请假扣押,邮轮被贴封条禁止出港,邮轮提供900万反担保金,才能换取出航。

牙医师曾焕井去年2月11日,在邮轮上摔伤颈椎后,医疗费用花了二百万元、脖子以下完全不能动,十个月无法工作。他受伤后船公司不闻不问让他很生气对船公司申请假扣押

自由时报报导,曾焕井说,受伤之初他几乎无法站立,连去上厕所都要四个人搀扶,为了要赶快恢复,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他花费半年时间用心复健,包括每天快跑一小时、用筷子夹弹珠,但至今不仅走路时仍会感到全身紧绷、僵硬,行动敏锐度也大不如前。

曾焕井说,从他受伤到复健,船公司都没有派人慰问,他气不过船公司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和律师讨论后决定提出假扣押,“或许外界会认为小虾米对抗大鲸鱼,但我要争的是台湾旅客的权益!”

曾焕井提出假扣押声请时主张,要依消费者保护法,提告求偿看护费、劳动损失、医疗费、精神慰抚金共一千两百万元,先就其中九百万元提出假扣押。委任律师谢天仁依曾焕井的收入及医疗费,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三百万保证金,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核准,委托基隆地方法院执行。

昨天(7/17)基隆地方法院司法事务官到基隆港,在邮轮船身贴封条,扣押七万五千吨重的歌诗达维多利亚号邮轮,禁止出港。

谢天仁说,歌诗达集团代理人昨下午带着九百万元到台北地院,要提供反担保,他提议,不如将九百万元直接交给曾焕井保管,曾考虑后认为这样可维护双方利益,收到钱即签字同意维多利亚号离台。邮轮昨晚八点左右出港航向中国,预定十九日从上海载客,前往南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