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被牙醫乘客假扣押 船公司900萬換取出航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台灣首例,一名在郵輪上受傷的乘客對船公司申請假扣押,郵輪被貼封條禁止出港,郵輪提供900萬反擔保金,才能換取出航。

牙醫師曾煥井去年2月11日,在郵輪上摔傷頸椎後,醫療費用花了二百萬元、脖子以下完全不能動,十個月無法工作。他受傷後船公司不聞不問讓他很生氣對船公司申請假扣押

自由時報報導,曾煥井說,受傷之初他幾乎無法站立,連去上廁所都要四個人攙扶,為了要趕快恢復,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他花費半年時間用心復健,包括每天快跑一小時、用筷子夾彈珠,但至今不僅走路時仍會感到全身緊繃、僵硬,行動敏銳度也大不如前。

曾煥井說,從他受傷到復健,船公司都沒有派人慰問,他氣不過船公司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和律師討論後決定提出假扣押,「或許外界會認為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但我要爭的是台灣旅客的權益!」

曾煥井提出假扣押聲請時主張,要依消費者保護法,提告求償看護費、勞動損失、醫療費、精神慰撫金共一千兩百萬元,先就其中九百萬元提出假扣押。委任律師謝天仁依曾煥井的收入及醫療費,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三百萬保證金,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核准,委託基隆地方法院執行。

昨天(7/17)基隆地方法院司法事務官到基隆港,在郵輪船身貼封條,扣押七萬五千噸重的歌詩達維多利亞號郵輪,禁止出港。

謝天仁說,歌詩達集團代理人昨下午帶著九百萬元到台北地院,要提供反擔保,他提議,不如將九百萬元直接交給曾煥井保管,曾考慮後認為這樣可維護雙方利益,收到錢即簽字同意維多利亞號離台。郵輪昨晚八點左右出港航向中國,預定十九日從上海載客,前往南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