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感冒药后泡澡 男童溺水昏迷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台中市大雅区一名7岁男童在10日晚间吃完感冒药后,在家中泡澡,等妈妈到楼上收完衣服下楼查看时,发现男童沉入水中,送医后仍呈现深度昏迷,持续插管抢救。

男童的妈妈着急得哭出来,自责不已。据台视新闻报导,男童是用收纳箱当浴缸泡澡,CG收纳箱的高度宽度大约50公分,长度80公分,七岁小男童身高120公分左右,可能是吃了药昏昏沉沉,不小心发生意外。

男童送医当下昏迷指数四,转送台中荣总抢救,目前上升到五分,但仍然昏迷、也有肺部水肿状况得继续观察。

据中央社报导,台中荣总小儿科医师詹圣霖表示,6岁以下的小朋友,或是生病的小朋友,不建议小朋友独处。因为发烧会感到疲劳,加上服用药物,可能会嗜睡,让小朋友独自泡澡,容易发生危险。

台中市光田医院副院长黄崇滨说,泡澡的时候水温应在摄氏31度到40度之间,不宜过热,且不要泡太久,以3到5分钟为宜,如果小朋友本身虚弱,应该以擦拭的方式替代泡澡,用温毛巾包裹四肢也可以达到很好的降温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