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感冒藥後泡澡 男童溺水昏迷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台中市大雅區一名7歲男童在10日晚間吃完感冒藥後,在家中泡澡,等媽媽到樓上收完衣服下樓查看時,發現男童沉入水中,送醫後仍呈現深度昏迷,持續插管搶救。

男童的媽媽著急得哭出來,自責不已。據台視新聞報導,男童是用收納箱當浴缸泡澡,CG收納箱的高度寬度大約50公分,長度80公分,七歲小男童身高120公分左右,可能是吃了藥昏昏沉沉,不小心發生意外。

男童送醫當下昏迷指數四,轉送台中榮總搶救,目前上升到五分,但仍然昏迷、也有肺部水腫狀況得繼續觀察。

據中央社報導,台中榮總小兒科醫師詹聖霖表示,6歲以下的小朋友,或是生病的小朋友,不建議小朋友獨處。因為發燒會感到疲勞,加上服用藥物,可能會嗜睡,讓小朋友獨自泡澡,容易發生危險。

台中市光田醫院副院長黃崇濱說,泡澡的時候水溫應在攝氏31度到40度之間,不宜過熱,且不要泡太久,以3到5分鐘為宜,如果小朋友本身虛弱,應該以擦拭的方式替代泡澡,用溫毛巾包裹四肢也可以達到很好的降溫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