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警卫参谋浮出水面 中共现任一常委被拉下水

【新唐人2014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日前落马。有海外媒体曝出,徐才厚和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两人的“恩公”、前政协副主席赵南起也被调查。 赵在其女儿和早期警卫参谋被查实涉严重经济犯罪后,曾亲自向徐求助,徐在收受了他们的巨额贿赂后,果然出手“捞救” 。而徐对赵的这次“回报”也成为徐被查处的犯罪内容之一。外界猜测,赵要求徐“搭救”的这位神秘的“警卫参谋”很可能就是去年深航案的主角李泽源。

早先有报导指,李之所以获得深航控股权,是因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张德江出手相助。张在深航案上的把柄也因他而落入当局手中。有分析认为,如果李真是那位“早期警卫参谋”,那么李把张德江和徐才厚都“坑”得不浅。

传徐才厚张德江的“恩公”赵南起遭调查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6月30日落马后,各媒体开始深挖其老底。7月1日,海外中文媒体《自由亚洲电台》发表文章披露,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的“政治恩人”、前政协副主席赵南起也一直受到中纪委调查。据悉,赵涉嫌对其子女及昔日部下严重经济犯罪“知情不报”甚至说情庇护。

文章称,赵南起也是徐才厚早年在吉林任职时第一个政治“伯乐”。赵南起为朝鲜族人,曾在中共建政之初被派往朝鲜,为彭德怀做过朝语翻译,回国后在吉林省和延吉地区的军队和地方部门内长期任职。“文革”结束后,赵奉命在吉林省军区和延边朝鲜族军分区“培养和提拔人才”,哈尔滨军工学院出身的徐才厚便成为赵的“香饽饽”,成为其一名下属。

据公开资料显示,徐才厚,生于1943年6月,辽宁瓦房店市人,1963年入伍,成为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学员。1972—1982年,徐担任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干部处干事、副处长(1980—1982年在中共军队政治学院培训班学习),1983—1984年,任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1984年以后长期在沈阳军区任职。

赵南起也将张德江提拔为自己的下属。张在延边大学当副校长时,时任中共政协副主席的赵南起发现了他,并加以提拔。后来,张出任延边州委副书记、民政部副部长以及吉林省委书记,赵都是幕后的重要推手。

神秘的“早期警卫参谋”浮出水面

徐才厚后来通过老乡于永波攀上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跃成为“江泽民在军中的最爱”。

据《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发迹后的徐才厚曾两次回报赵南起的“知遇之恩”,其中一次回报后来成为徐被查处的犯罪内容之一:赵在其女儿和早期警卫参谋被查实涉严重经济犯罪后,亲自出面向徐求助,以赵女儿为首的经济犯罪团伙还向徐奉上巨额贿赂,而徐也干脆的“笑纳”,并出手“搭救”。

外界推测,赵南起手下这名神秘的“早期警卫参谋”,很可能就是去年深航案的主角李泽源。

据大陆媒体《南方周末》披露,李泽源小学3年级辍学,14岁谎报16岁参军,被安排在某军委领导人身边担任警卫员,帮其擦皮鞋,叫其起床,整理衣服,调整车内温度等等。

网传赵南起也是李泽源的“恩师”。由此可推断:李伺候的“军委领导人”就是当时的军委委员赵南起,李很可能就是赵当时向徐才厚请求“捞救”的“早期警卫参谋”。

徐才厚张德江把柄或皆落入李泽源之手

如果李泽源真是赵南起要徐才厚“捞救”的“早期警卫参谋”,那么李不仅把徐“坑”得不浅(徐下台很可能部分与他有关),而且也将张德江拉下水。张在深航案上的把柄正是因他而落入当局手中。

多家媒体引用知情人士的话披露,李泽源能拿到深航控股权的原因就在于,他打着赵南起的旗号去求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张德江,促使张为其“恩公”出了手。

2013年6月5日,李泽源在深航案最后一次庭审中,供述当年深航竞购内幕时提到,他从上海、北京找人向广东省政府的领导“打招呼”后,其一手创办的深圳市汇润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润公司)即与哈尔滨亿阳集团联手,借用后者资质,以27.2亿元人民币的“天价”竞买下广东发展银行持有的深航65%股权,从而获得深航控股权。李这番供述正好印证了媒体上述的报导。分析指,李泽源以深航案当事人身份,指证有“广东领导”涉案,等于将张德江拉下了水。

汇润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由李宜时(即李泽源)、赵丽、宋祖玉、秦畹江4名自然人股东发起,其中李个人持股89%。而赵丽就是赵南起的女儿。

由于各种复杂而隐秘的利益关系,李一人便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将张德江、徐才厚、赵南起等诸位大员都牵扯了进去。至于张德江、赵南起后续情况如何,仍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