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徐才厚“萝卜”带出的“泥”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日,曾担任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秘书的中共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少将被免职,接受调查。有评论认为,这是继中共军中徐才厚这个大萝卜被开除之后带出来的泥,反映的是中共秘书政治的黑暗。

据大陆军事网站消息,受徐才厚事件影响,中共军中最年轻的副大军区级将领、济南军区54岁的政治部主任张贡献近日已被免职,接受调查。据传接任他的热门人选是58岁的第31集团军政委姜勇少将。

公开的资料显示,张贡献,1960年生,山东沂水人,1983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2006年7月至2008年4月任中共总政治部办公厅副秘书长、秘书局局长,2008年4月任中共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政治部代主任、主任,2009年5月任中共总政治部办公厅秘书长,少将军衔。2012年12月升任中共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成为中共全军首名“60后”副大军区级政工将领。

总部设在德国的国际反腐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负责亚太事务的廖然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共在现有的政治环境下,如果一位曾经权高位重的高官出事落马,他以前的秘书不出事到让人感觉奇怪。

廖然说,中共有一种奇怪的现象叫秘书政治;在中国要当官,设法被提拔的最好和最快的捷径就是给领导当秘书。

他还说,在中国,一旦某位中共高官出事,他以前和现在的很多秘书即便不作恶也知情,更何况那些秘书往往狐假虎威,借主人的身份到处招摇撞骗;有鉴于此,徐才厚出事,他以前的秘书也随之出事,一点都不感到奇怪。

近日在网上发表“通报徐才厚案的几个看点”博文的中国知名天涯博客毛牧青分析,说到底,中共腐败的根源还是体制和用人的问题。

由于事件的很多内幕无法了解,毛牧青说,很难推测比徐才厚更大的老虎有没有被揪出,但张贡献先被“杀虎祭旗”,相比之下却是只小老虎。

目前,更受外界关注的其实是级别更高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日前,周永康前任历届秘书纷纷被抛出,有分析认为是宣布周永康案的前奏。至于说拔起萝卜带出泥,有调侃说,中共体制历来是黑箱作业,拔萝卜有明拔和暗拔之分,甚至有时候还会偷拔。总之,大戏还在后边,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