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徐才厚「蘿蔔」帶出的「泥」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曾擔任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秘書的中共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少將被免職,接受調查。有評論認為,這是繼中共軍中徐才厚這個大蘿蔔被開除之後帶出來的泥,反映的是中共秘書政治的黑暗。

據大陸軍事網站消息,受徐才厚事件影響,中共軍中最年輕的副大軍區級將領、濟南軍區54歲的政治部主任張貢獻近日已被免職,接受調查。據傳接任他的熱門人選是58歲的第31集團軍政委姜勇少將。

公開的資料顯示,張貢獻,1960年生,山東沂水人,1983年畢業於華中師範大學。2006年7月至2008年4月任中共總政治部辦公廳副秘書長、秘書局局長,2008年4月任中共成都軍區第13集團軍政治部代主任、主任,2009年5月任中共總政治部辦公廳秘書長,少將軍銜。2012年12月升任中共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成為中共全軍首名「60後」副大軍區級政工將領。

總部設在德國的國際反腐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負責亞太事務的廖然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中共在現有的政治環境下,如果一位曾經權高位重的高官出事落馬,他以前的秘書不出事到讓人感覺奇怪。

廖然說,中共有一種奇怪的現象叫秘書政治;在中國要當官,設法被提拔的最好和最快的捷徑就是給領導當秘書。

他還說,在中國,一旦某位中共高官出事,他以前和現在的很多秘書即便不作惡也知情,更何況那些秘書往往狐假虎威,借主人的身份到處招搖撞騙;有鑒於此,徐才厚出事,他以前的秘書也隨之出事,一點都不感到奇怪。

近日在網上發表「通報徐才厚案的幾個看點」博文的中國知名天涯博客毛牧青分析,說到底,中共腐敗的根源還是體制和用人的問題。

由於事件的很多內幕無法了解,毛牧青說,很難推測比徐才厚更大的老虎有沒有被揪出,但張貢獻先被「殺虎祭旗」,相比之下卻是只小老虎。

目前,更受外界關注的其實是級別更高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日前,周永康前任歷屆秘書紛紛被拋出,有分析認為是宣布周永康案的前奏。至於說拔起蘿蔔帶出泥,有調侃說,中共體制歷來是黑箱作業,拔蘿蔔有明拔和暗拔之分,甚至有時候還會偷拔。總之,大戲還在後邊,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