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炸弹照片上网 英加强机场安检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一名自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战士的英国青年,在自己的推特账户上发布自制炸弹照片。外界认为,这显示源自中东的穆斯林极端思潮,已带给西方国家越来越严峻的安全隐患。继美国加强机场保安后,英国也在机场增加安全检查。

用户名为阿布穆萨纳•阿尔•叶门尼(Abulmuthana Al Yemeni)的推特账户周一贴出照片,显示15个密封的容器,图片标题为:“英国害怕我获得技术后回来”。用户的自我描述是: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战士和圣战指南。

英国媒体透露,这个账户的注册者是20岁的纳赛尔•穆萨纳(Nasser Muthana),他曾在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6月19日的招募视频中亮相,以阿布穆萨纳•阿尔•叶门尼的身份向海外招募组织成员。

有评论认为,穆萨纳的做法凸显穆斯林激进思潮正向西方国家蔓延。此前有报导称,英国已有超过400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战。这些人未来回到欧洲,有可能带来安全问题。

英国运输部发表声明,加强航空保安措施。官方没有透露细节,仅称安检时将增加额外的检查,但强调绝大部分乘客的行程不会受到影响。

消息人士透露,当局担心恐怖份子可能试图把自制炸弹带上飞机。

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周三表示,将在海外机场加强保安措施,直飞美国的十几家机场预计下周起将受到影响。而伦敦是跨越大西洋飞往美国的最重要航空枢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