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炸彈照片上網 英加強機場安檢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一名自稱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戰士的英國青年,在自己的推特帳戶上發佈自製炸彈照片。外界認為,這顯示源自中東的穆斯林極端思潮,已帶給西方國家越來越嚴峻的安全隱患。繼美國加強機場保安後,英國也在機場增加安全檢查。

用戶名為阿布穆薩納•阿爾•葉門尼(Abulmuthana Al Yemeni)的推特帳戶週一貼出照片,顯示15個密封的容器,圖片標題為:「英國害怕我獲得技術後回來」。用戶的自我描述是: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戰士和聖戰指南。

英國媒體透露,這個帳戶的註冊者是20歲的納賽爾•穆薩納(Nasser Muthana),他曾在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6月19日的招募視頻中亮相,以阿布穆薩納•阿爾•葉門尼的身份向海外招募組織成員。

有評論認為,穆薩納的做法凸顯穆斯林激進思潮正向西方國家蔓延。此前有報導稱,英國已有超過400人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參戰。這些人未來回到歐洲,有可能帶來安全問題。

英國運輸部發表聲明,加強航空保安措施。官方沒有透露細節,僅稱安檢時將增加額外的檢查,但強調絕大部分乘客的行程不會受到影響。

消息人士透露,當局擔心恐怖份子可能試圖把自製炸彈帶上飛機。

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週三表示,將在海外機場加強保安措施,直飛美國的十幾家機場預計下週起將受到影響。而倫敦是跨越大西洋飛往美國的最重要航空樞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