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办案内幕:称徐才厚“老徐” 薄熙来则直呼名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讯】近日,中共中纪委密集公布了中共官场大小“老虎”落马的消息。6月30日当天,中纪委连续公布了包括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4名前任或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被开除党籍的决定 , 有知情者披露了中纪委办案中鲜为人知的细节,像徐才厚,被称“老徐”,而对薄熙来,办案人员一直直呼其名。

日前,中共江派军中大佬、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徐才厚出身沈阳军区,在中共军委任职后曾大力提拔“东北军”。据称,徐才厚军中四大秘书及数十将军已涉案被中纪委查处。

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当天,中纪委还密集公布了对另外3名前任或现任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开除党籍处分,至此,中共自十八大以来,已经处理了30多名部级以上官员。

对部级官员的查处,由中纪委负责组织并操作。但中纪委是如何办案的?网名为“周杨1920”的作者在网易博客揭秘中纪委办案中鲜为人知的细节。

文中指出,由于中纪委对受查处的官员进行“双规”并非法律上的限制人身自由,所以,双规对象并不关在看守所或拘留所,而是在保卫条件较好甚至戒备森严的小宾馆或内部招待所、办案中心进行。

这个阶段,被查处的对象吃睡都在一个房间里,另有武警或其他办案人员24小时陪同监控。较为重大的案件或级别较高的查处对象,对其办案场所通常都在不对外营业的招待所或办案中心进行,这种场所连外围都戒备森严,无关人员不得入内。

中纪委人士透露,在办案过程中,一般说来,在办案过程中,办案人员不会称呼查处对象原有职务,在开除党籍前,客气一点的,会称其 名字加“同志”二字,次之,以姓氏加“老”字相称,比如对徐才厚,就会称呼其“老徐”,而对薄熙来的查处,办案人员一直直呼其名。

至于刑讯逼供,中纪委人士声称,那是绝对不能干的。一来因为办案对象毕竟曾身居高位,违法采取刑讯逼供,会导致不可意向的后果,办案人员自己也不会愿意干这种傻事;二来因为办案对象通常年纪较大,高血压、冠心病是常见病,经不起折腾。

据透露,别看那些办案对象平时作威作福八面威风,其实很多比普通市民、农民还不经审讯,一进到里面,多半就两眼一抹黑,很快就开始痛快交代。

香港媒体曾披露,周永康和他的妻子去年底在接到接到中共中央对他的问题展开调查的决定之后,周永康当场昏倒、瘫倒在地;前海口市规划局副局长陈立奇 2009年因受贿罪接受法庭审判时痛哭流涕;重庆原公安副局长彭长健2010年因涉黑案,在法庭受审时泣不成声交待自己的犯罪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