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行结束“占领中环” 511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讯】香港“七一大游行”在中环遮打道结束之后,有很多民众响应学生组织发起的预演“占领中环”行动。凌晨2点多,警方开始清场,至记者截稿已知有511人被捕

香港“七一游行”在晚上11点结束后,很多民众并没有离开,而是响应香港学生团体“学民思潮”和“学联”发起的预演“占领中环”行动。

“学民思潮”带领群众“占领”特首办公室附近马路,“学联”则和群众“占领”中环遮打道。“学联”表示,共有2000人参与行动。

香港警方凌晨两点40多分入场,正式展开清场行动,用武力将示威者分开,并逐个抬走。

大陆宪政学者陈永苗:“把香港学生这种占中运动跟台湾占领立法院运动比较,香港当天晚上就被抬走,就是说香港已经沦落到中共的手上了,所以它的动作特别快。”

大陆宪政学者陈永苗认为,“学联”运动走在了香港市民的前面,代表着香港公民的一个拳头,但是这个拳头刚伸出来就被中共控制的政府打碎了。

7月2号上午8点,还有多名示威者留在中环,当示威者准备自行离开时,被警方阻止。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上午透露,警方在中环遮打道清场行动中,共拘捕了511人,分别是351名男子和160名女子。另有消息说,部分被捕人士遭警告后已获释。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