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行結束「佔領中環」 511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香港「七一大遊行」在中環遮打道結束之後,有很多民眾響應學生組織發起的預演「佔領中環」行動。凌晨2點多,警方開始清場,至記者截稿已知有511人被捕

香港「七一遊行」在晚上11點結束後,很多民眾並沒有離開,而是響應香港學生團體「學民思潮」和「學聯」發起的預演「佔領中環」行動。

「學民思潮」帶領群眾「佔領」特首辦公室附近馬路,「學聯」則和群眾「佔領」中環遮打道。「學聯」表示,共有2000人參與行動。

香港警方凌晨兩點40多分入場,正式展開清場行動,用武力將示威者分開,並逐個抬走。

大陸憲政學者陳永苗:「把香港學生這種佔中運動跟台灣佔領立法院運動比較,香港當天晚上就被抬走,就是說香港已經淪落到中共的手上了,所以它的動作特別快。」

大陸憲政學者陳永苗認為,「學聯」運動走在了香港市民的前面,代表著香港公民的一個拳頭,但是這個拳頭剛伸出來就被中共控制的政府打碎了。

7月2號上午8點,還有多名示威者留在中環,當示威者準備自行離開時,被警方阻止。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上午透露,警方在中環遮打道清場行動中,共拘捕了511人,分別是351名男子和160名女子。另有消息說,部分被捕人士遭警告後已獲釋。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