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声援港人 王丹:我是人我反共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大纪元时报7月2日报导)选在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届满17周年当天,民间团体发起七一大游行,数十万港民走上街头争特首真普选。由于“占领中环”争取“真普选”投票活动有近80万人参与,九成一民众支持政改方案,因此这次游行格外令人瞩目。中国民运人士王丹也在脸书上发表“我是人,我反共”,声援游行民众。除了港台两地民众声援这次七一大游行,更有来自澳门的社运人士到港参加。

王丹表示,中共自封战无不胜,从武装割据到夺取政权,从历年政治运动,一直到“六四”和现在对异议人士的镇压,全部的胜利都是用血写的。中共因为很清楚自己将要被历史清算,因此不仅大批党员转移巨款和家庭成员到国外,且变本加厉地维护专制,试图拖延捞取人民财富的时间。

王丹指出,在中国大陆大家对它敢怒不敢言,但在中国以外却到处被人唾弃,它还心虚而嘴硬地自我欺骗。中共已疯狂追逐权力和财富,穷得只剩下钱,变成没有灵魂的怪兽。

“选择跟中共对抗,也许不够明智,也许自不量力”。王丹强调,但这却代表着,“我们就是让自己站在了历史正确的一边。我们没有同流合污,我们没有奴隶一般忍受侮辱还洋洋自得”。这还彰显了做人的基本价值:“诚实、良知、勇气、自尊”。

挺港争民主 民团无限期支持

台湾社、北社、台教会等多个本土社团1日也联合发表声明,强调将“无限期支持香港争取民主”,呼吁港民要出来,别让香港继续沉沦。台教会副会长许文堂则透露,他们会密切注意局势发展,将在必要时发起募款活动,援助香港团体。北社秘书长王思为表示,已透过管道跟香港团体持续接触,并针对公民不服从运动进行经验交流。

对于近年两岸交流频繁,许多人都抱持正面态度,王思为则认为,现今的两岸交流仅能称为“两岸援交”,建立在少数权贵的利益之上,却忘了交流要建立在价值共通上,“香港跟中共就是一个价值完全不同,却硬要绑在一起的明显例子”,才会让港民陷入窘境,呼吁台湾民众一定要坚守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