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两千多出租车罢工要求取缔黑车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辽宁葫芦岛市,因运管部门不作为导致黑车泛滥,抢走正规出租车的生意。23号,两千多出租车围堵市政府,晚上司机们还上街游行抗议,要求政府取缔黑车。24号政府答复用三个月时间整治,但目前没有实际行动。

葫芦岛两千多出租车罢工到市政府门前集会抗议,并阻断多条交通要道,砸毁多辆黑车,上千警察出动阻拦。晚上八点司机们上街示威游行,出动了十几辆特警、公安车辆戒备。

葫芦岛出租车司机 :“满大街都是黑车,大概有七、八百台吧,23号开始罢工,得有两千多台吧,游行几乎葫芦岛的警察、特警全部出动,各个路口全是交警,两千多人上街,整个马路上就是全都是人,黑车砸了能有二十多台吧。有很多家媒体我们都打电话都不敢报。”

网友“zws123321”在网上发帖说:葫芦岛出租车6月23日开始大罢工,原因大概是由于运管部门不打击清理黑车,外地车,致使黑车,外地车在市内拉客抢客等不法行为,使出租车行业萧条,引起广大车主强烈不满。

葫芦岛出租车司机 :“政府就一直都没出面,直到24号下午才给一个答复,答应三个月时间整治,但是黑车还是在跑,给的是书面答复,实际他们还没有执行。黑车这一年多来,就今年最猖狂,都跟正常出租车一起跑了,上面下来人查根本就查不到,等上面人走之后,黑车又出来了。”

葫芦岛有四千多台正规出租车,大部分是个人营运,较少靠行公司,这一年多来因为黑车泛滥,收费与正规出租车一样,影响正规出租车生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