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葫蘆島兩千多出租車罷工要求取締黑車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遼寧葫蘆島市,因運管部門不作為導致黑車氾濫,搶走正規出租車的生意。23號,兩千多出租車圍堵市政府,晚上司機們還上街遊行抗議,要求政府取締黑車。24號政府答覆用三個月時間整治,但目前沒有實際行動。

葫蘆島兩千多出租車罷工到市政府門前集會抗議,並阻斷多條交通要道,砸毀多輛黑車,上千警察出動阻攔。晚上八點司機們上街示威遊行,出動了十幾輛特警、公安車輛戒備。

葫蘆島出租車司機 :「滿大街都是黑車,大概有七、八百台吧,23號開始罷工,得有兩千多台吧,遊行幾乎葫蘆島的警察、特警全部出動,各個路口全是交警,兩千多人上街,整個馬路上就是全都是人,黑車砸了能有二十多台吧。有很多家媒體我們都打電話都不敢報。」

網友“zws123321”在網上發帖說:葫蘆島出租車6月23日開始大罷工,原因大概是由於運管部門不打擊清理黑車,外地車,致使黑車,外地車在市內拉客搶客等不法行為,使出租車行業蕭條,引起廣大車主強烈不滿。

葫蘆島出租車司機 :「政府就一直都沒出面,直到24號下午才給一個答覆,答應三個月時間整治,但是黑車還是在跑,給的是書面答覆,實際他們還沒有執行。黑車這一年多來,就今年最猖狂,都跟正常出租車一起跑了,上面下來人查根本就查不到,等上面人走之後,黑車又出來了。」

葫蘆島有四千多台正規出租車,大部分是個人營運,較少靠行公司,這一年多來因為黑車氾濫,收費與正規出租車一樣,影響正規出租車生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