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超人气女王邵庭认识妥瑞症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台湾宅男偶像,超人气女艺人邵庭,公开承认自己罹患妥瑞症,所以才会偶尔不自觉的脸部抽搐,眼皮乱跳。妥瑞症因此走进普通人的视野。

妥瑞症(Tourette Syndrome)也叫抽动症,是一种遗传性的神经性抽动综合症。病发时有时由焦虑、紧张等心理因素诱发,有时没有任何来由。

这种病,最早是1885年由法国医生Gilles de la Tourette发现并描述,抽动症包括运动抽动、声音抽动以及综合抽动等。

目前妥瑞症的临床诊断标准包括:18岁以前发病,有不断复发、无法由意志控制、快速且盲目的影响大部分肌肉群的动作痉挛或多种声音痉挛。不过,曾有妥瑞症患者的首次发病时间在21岁以后。

在被确诊妥瑞症之前,多数患者曾被诊断出其它问题,如:注意力不集中、强迫症等。

妥瑞症的症状有轻有重,严重者的症状甚至会持续一年以上。

妥瑞症目前没有根治办法,只能依靠药物疗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