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超人氣女王邵庭認識妥瑞症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訊】台灣宅男偶像,超人氣女藝人邵庭,公開承認自己罹患妥瑞症,所以才會偶爾不自覺的臉部抽搐,眼皮亂跳。妥瑞症因此走進普通人的視野。

妥瑞症(Tourette Syndrome)也叫抽動症,是一種遺傳性的神經性抽動綜合症。病發時有時由焦慮、緊張等心理因素誘發,有時沒有任何來由。

這種病,最早是1885年由法國醫生Gilles de la Tourette發現並描述,抽動症包括運動抽動、聲音抽動以及綜合抽動等。

目前妥瑞症的臨床診斷標準包括:18歲以前發病,有不斷復發、無法由意志控制、快速且盲目的影響大部分肌肉群的動作痙攣或多種聲音痙攣。不過,曾有妥瑞症患者的首次發病時間在21歲以後。

在被確診妥瑞症之前,多數患者曾被診斷出其它問題,如:注意力不集中、強迫症等。

妥瑞症的症狀有輕有重,嚴重者的症狀甚至會持續一年以上。

妥瑞症目前沒有根治辦法,只能依靠藥物療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