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7月起禁售鱼翅 华埠商家大清仓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讯】很多华人喜欢吃鱼翅,但是捕杀鲨鱼,割取鱼翅的过程非常残忍,也对海洋生态不利。因此,去年纽约州通过法案,自今年7月1日起,禁止贩售鱼翅。随记者承懿看看华埠商家的状况。

鱼翅羹粘稠精​​致,在很多亚洲人眼中鱼翅是贵族级别的美味。

为了满足市场上对鱼翅的需求,渔夫将捕获的鲨鱼砍掉鱼翅,再扔回大海任其死亡。全世界每年有约有7300万头鲨鱼遭到捕杀。

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数据,有近三分之一的鲨鱼物种因过度捕捞而濒临灭绝。

根据法律,纽约州从今年7月1日起,将禁止贩售鱼翅。华埠的商家给出了很好的优惠,希望在此日期之前,售出店内鱼翅。

参茸店内各类品种各种档次的鱼翅一应俱全。每磅价格从130多到268元不等,现在都打上了清仓甩卖的标签。

有的商店仅剩几只鱼翅,并不担心积压货品。

而在7月1日之后商家每贩售一份鱼翅将被罚款100元甚至关押15天。

剩余存货较多的商家表示并不担忧,因为可退回给生产商,或运往香港等可以合法贩卖鱼翅的地区。

海鲜酒楼经理表示,鱼翅价格昂贵,平日点鱼翅的顾客并不多,而现在年轻人的婚宴上,鱼翅也不是必点菜肴。因此禁售鱼翅不会影响生意。

目前全美有七个州已实施了禁止鱼翅交易的法律。希望通过限制鱼翅贩售,防止过度捕杀鲨鱼,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