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下周降雨如“炸弹开花”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讯】中央气象局表示,未来一周滞留锋面持续在台湾附近徘徊,预计至少影响到13日。学者更提出预警,下周将有“炸弹开花”的降雨量,后半周更有可能出现单日超过350毫米的超大豪雨,全台民众需提高警觉,严防豪雨成灾

中央气象局预警,10日开始,除了锋面影响,南海将有大量水汽移入台湾,各地天气不稳,降雨增加,而且是持续性降雨,中南部及东南部要严加戒备,预计类似状况将持续到下周五。

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副教授吴德荣提醒,下周将有“行星尺度”的西南季风移到台湾南方海域,提供锋面充沛水汽,到时降雨会像“炸弹开花”,锋面走到哪就下到哪;尤其以下周后半段时间,可能会出现单日降超过350毫米的超大豪雨。

吴德荣说,“行星尺度”代表天气系统范围超过4000公里,下周起西南季风开始发展,整个西南季风从孟加拉湾经南海往北延伸到日本,带来丰沛水汽,若和锋面结合,就像炸弹到处开花,走到哪、下到哪,不能轻忽,实际影响则要看西南季风距离台湾的远近而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