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預警 下周降雨如「炸彈開花」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訊】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滯留鋒面持續在台灣附近徘徊,預計至少影響到13日。學者更提出預警,下周將有「炸彈開花」的降雨量,後半周更有可能出現單日超過350毫米的超大豪雨,全台民眾需提高警覺,嚴防豪雨成災

中央氣象局預警,10日開始,除了鋒面影響,南海將有大量水氣移入台灣,各地天氣不穩,降雨增加,而且是持續性降雨,中南部及東南部要嚴加戒備,預計類似狀況將持續到下周五。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下周將有「行星尺度」的西南季風移到台灣南方海域,提供鋒面充沛水氣,到時降雨會像「炸彈開花」,鋒面走到哪就下到哪;尤其以下周後半段時間,可能會出現單日降超過350毫米的超大豪雨。

吳德榮說,「行星尺度」代表天氣系統範圍超過4000公里,下周起西南季風開始發展,整個西南季風從孟加拉灣經南海往北延伸到日本,帶來豐沛水氣,若和鋒面結合,就像炸彈到處開花,走到哪、下到哪,不能輕忽,實際影響則要看西南季風距離台灣的遠近而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