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选举 反欧盟势力大增

【新唐人2014年05月26日讯】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初步揭晓,整体来说,中间偏右的“欧洲人民党党团”(EPP)仍占最多席,但不同以往的是,反欧、疑欧、极右、极左政党席次均有大幅成长。

根据欧洲议会整体投票结果显示,中间偏右的“欧洲人民党党团”(EPP)将占全部751席中的212席,位居第一,第二名则是社会民主党团,席次将从196席减少到185席,其次是自由民主党拿下70席,绿党则得到55席。但不同以往的是,疑欧、反欧派在这次选举中大有斩获,预计将会取得约140席。

许多民众把欧洲经济困境的原因归咎于欧盟,使得反欧盟的势力大增。

在法国,反欧盟、反移民的极右派“民族阵线”(National Front)四十年来首次在全国性选举中得票第一,有26%的得票率。

而在英国,同样是反欧盟的英国独立党(UKIP)表现突出,赢得近30%选民支持。在丹麦和匈牙利的极右派阵营也是异军突起。

在希腊,则是极左翼的激进左派联盟(Syriza)大胜,得票率创史上最高。

在德国的情况则比较不同,默克尔的保守党获得约36%选票,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SPD)得票率从约20%上升到约27%。

这次选举虽然还是传统的党团占有多数,但反欧盟席次的增加将有可能影响未来欧洲议会的生态。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