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選舉 反歐盟勢力大增

【新唐人2014年05月26日訊】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初步揭曉,整體來說,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黨團」(EPP)仍佔最多席,但不同以往的是,反歐、疑歐、極右、極左政黨席次均有大幅成長。

根據歐洲議會整體投票結果顯示,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黨團」(EPP)將佔全部751席中的212席,位居第一,第二名則是社會民主黨團,席次將從196席減少到185席,其次是自由民主黨拿下70席,綠黨則得到55席。但不同以往的是,疑歐、反歐派在這次選舉中大有斬獲,預計將會取得約140席。

許多民眾把歐洲經濟困境的原因歸咎於歐盟,使得反歐盟的勢力大增。

在法國,反歐盟、反移民的極右派「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四十年來首次在全國性選舉中得票第一,有26%的得票率。

而在英國,同樣是反歐盟的英國獨立黨(UKIP)表現突出,贏得近30%選民支持。在丹麥和匈牙利的極右派陣營也是異軍突起。

在希臘,則是極左翼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大勝,得票率創史上最高。

在德國的情況則比較不同,默克爾的保守黨獲得約36%選票,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得票率從約20%上升到約27%。

這次選舉雖然還是傳統的黨團占有多數,但反歐盟席次的增加將有可能影響未來歐洲議會的生態。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