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民自发悼念遇难者 被当局阻止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早市发生大的爆炸案件,造成数十人死亡及受伤。事件发生后,让本已经处于高压状态的新疆,再次笼罩在恐惧当中。事发的第二天,当时市民们纷纷来到事发现场,为遇难者默哀、鲜花,也有爱心人士免费提供蜡烛,但是这一点点爱心也被当局阻止。

从23日上午开始,很多乌鲁木齐的市民来到花园北街的爆炸现场,为遇难者鲜花、点蜡烛,为他们祈福,希望他们一路走好。而且花园北街的一处鲜花店免费为前来祈福的市民提供鲜花。

24日,《新唐人》联系到了这位店主,他告诉记者说:“(昨天)鲜花、蜡烛只要是通过微信预订的,到现场的我们都免费提供。但是今天政府不让我们免费提供鲜花和蜡烛啦,因为人聚集的太多了,(政府)怕出事情。”

但是对于昨天前往现场默哀的人数,店主表示,不方便透露。

从当地市民提供的照片来看,在默哀现场有很多武警持枪站岗。

当地市民安先生说:“昨天已经戒严了,现场有警察可能是怕再发生袭击事件,也可能害怕祭奠的人群失控。”

据中共媒体报导,23日下午,乌鲁木齐举行了誓师大会,将从5月23日起到2015年6月启动严打的专项行动。

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早市发生一起大的爆炸案件,据中共当局通报,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伤,5名罪犯中4名现场被炸死,1名被抓获。这是新疆不到一个月内的第二期暴力袭击事件。

就在4月30日,乌鲁木齐市火车站也发生一起持刀砍杀平民、同时引爆爆炸装置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当时是中共现任领导人习近平视察新疆的最后一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