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民自發悼念遇難者 被當局阻止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22日,新疆烏魯木齊市早市發生大的爆炸案件,造成數十人死亡及受傷。事件發生后,讓本已經處於高壓狀態的新疆,再次籠罩在恐懼當中。事發的第二天,當時市民們紛紛來到事發現場,為遇難者默哀、鮮花,也有愛心人士免費提供蠟燭,但是這一點點愛心也被當局阻止。

從23日上午開始,很多烏魯木齊的市民來到花園北街的爆炸現場,為遇難者鮮花、點蠟燭,為他們祈福,希望他們一路走好。而且花園北街的一處鮮花店免費為前來祈福的市民提供鮮花。

24日,《新唐人》聯繫到了這位店主,他告訴記者說:「(昨天)鮮花、蠟燭只要是通過微信預訂的,到現場的我們都免費提供。但是今天政府不讓我們免費提供鮮花和蠟燭啦,因為人聚集的太多了,(政府)怕出事情。」

但是對於昨天前往現場默哀的人數,店主表示,不方便透露。

從當地市民提供的照片來看,在默哀現場有很多武警持槍站崗。

當地市民安先生說:「昨天已經戒嚴了,現場有警察可能是怕再發生襲擊事件,也可能害怕祭奠的人群失控。」

據中共媒體報導,23日下午,烏魯木齊舉行了誓師大會,將從5月23日起到2015年6月啟動嚴打的專項行動。

5月22日,新疆烏魯木齊市早市發生一起大的爆炸案件,據中共當局通報,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傷,5名罪犯中4名現場被炸死,1名被抓獲。這是新疆不到一個月內的第二期暴力襲擊事件。

就在4月30日,烏魯木齊市火車站也發生一起持刀砍殺平民、同時引爆爆炸裝置的自殺式襲擊事件。當時是中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視察新疆的最後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