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发生后 乌鲁木齐全市戒严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早市发生一起大的爆炸案件,造成至少31人死亡,94人受伤。据最新消息透露,乌鲁木齐已经全市戒严

23日下午6点左右,网友kirk1031在推特上留言说:“传汉人今日下午6点游行,乌鲁木齐全城戒严。”并且配上了一张满街上都是装甲车、特警车的图片。

随后,乌鲁木齐的一位宋先生通过私信的方式告诉《新唐人》说:“全市戒严”。

另一名安先生则说:“949刚通知今晚北京时间18点将对南湖路,解放路,北门南门,大湾沿线,人民路等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包括公交车,请大家互相转告尽量早点回家。几乎全城戒严。”

而一名推特网友在网上说,新疆23日晚上有“誓师大会”,预计7点左右开始。但是,具体内容是什么并没有透露。

记者多次打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电话,询问戒严及誓师大会的情况,但是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就在23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为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即日所有学校100米内一律禁止停车。驾车接送孩子的父母必须即停即走,不允许停留。

此外,学校、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只允许临时上下乘客,不允许车辆较长时间停放。当局并提醒市民,减少不必要的交通出行。

新疆近来接连发生暴力袭击事件。就在4月30日,乌鲁木齐市火车站也发生一起持刀砍杀平民、同时引爆爆炸装置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当时是中共现任领导人习近平视察新疆的最后一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