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發生後 烏魯木齊全市戒嚴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5月22日,新疆烏魯木齊市早市發生一起大的爆炸案件,造成至少31人死亡,94人受傷。據最新消息透露,烏魯木齊已經全市戒嚴

23日下午6點左右,網友kirk1031在推特上留言說:「傳漢人今日下午6點遊行,烏魯木齊全城戒嚴。」並且配上了一張滿街上都是裝甲車、特警車的圖片。

隨後,烏魯木齊的一位宋先生通過私信的方式告訴《新唐人》說:「全市戒嚴」。

另一名安先生則說:「949剛通知今晚北京時間18點將對南湖路,解放路,北門南門,大灣沿線,人民路等路段進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間禁止一切車輛通行包括公交車,請大家互相轉告盡量早點回家。幾乎全城戒嚴。」

而一名推特網友在網上說,新疆23日晚上有「誓師大會」,預計7點左右開始。但是,具體內容是什麼並沒有透露。

記者多次打烏魯木齊市公安局電話,詢問戒嚴及誓師大會的情況,但是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就在23日,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稱,為保障中小學生安全,即日所有學校100米內一律禁止停車。駕車接送孩子的父母必須即停即走,不允許停留。

此外,學校、醫院、車站等公共場所只允許臨時上下乘客,不允許車輛較長時間停放。當局並提醒市民,減少不必要的交通出行。

新疆近來接連發生暴力襲擊事件。就在4月30日,烏魯木齊市火車站也發生一起持刀砍殺平民、同時引爆爆炸裝置的自殺式襲擊事件。當時是中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視察新疆的最後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