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血案 陆媒直播话音未落通通消失 官媒乱套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讯】5月22日上午7点55分左右,新疆乌鲁木齐文化宫早市发生连续爆炸案。中共官方报导信息乱套,大陆不少新闻网站原先都开放直播频道,报导爆炸事件最新进展及在场目击者的证言,但后来突然不知何故,几乎在同一时间关闭这些所有直播频道。

新疆乌鲁木齐今晨发生爆炸,大陆媒体异常关注事件,网易及鳯凰网等罕有地以直播方式作出专题报导,《新京报》、新华社及天山网等官媒即时以快讯形式,在官方微博不停更新消息。但至上午10时突然不知何故,几乎在同一时间关闭这些直播频道。

有人怀疑,有关官员是否上班后,紧急开会见势色不对,就下令这些媒体,不准高调报导今次爆炸案

有目击者称爆炸声有十几次。乌鲁木齐的《天山网》中午发消息称爆炸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消息称:“暴徒驾驶2辆车冲破防护隔离铁栏,冲撞碾压人群,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

而之前新华社消息称,是两辆车碰撞引发爆炸。当地民众告诉《大纪元》记者,早市这条街,不开早市也只能单行通车,开早市车辆根本无法行使。周边居民多,人群密集度大,中共官方喉舌新华社报导不属实。

成都商报官方微博在中午12点半左右以题“乌鲁木齐发生严重暴恐案公安部长赶往处置”发消息称:今日7时50分许,乌鲁木齐发生严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指示尽快查清案情,侦破案件,严打暴恐怖犯罪云云,报导并附上新浪新闻链接:http://t.cn/Rv2WSts。

点击该报导提供的链接,显示“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导航页!”,随后进入新浪网导航。

分析认为,中共官媒对新疆爆炸案的报导信息混乱,各自掌控的舆论尺度不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