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血案 陸媒直播話音未落通通消失 官媒亂套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5月22日上午7點55分左右,新疆烏魯木齊文化宮早市發生連續爆炸案。中共官方報導信息亂套,大陸不少新聞網站原先都開放直播頻道,報導爆炸事件最新進展及在場目擊者的證言,但後來突然不知何故,幾乎在同一時間關閉這些所有直播頻道。

新疆烏魯木齊今晨發生爆炸,大陸媒體異常關注事件,網易及鳯凰網等罕有地以直播方式作出專題報導,《新京報》、新華社及天山網等官媒即時以快訊形式,在官方微博不停更新消息。但至上午10時突然不知何故,幾乎在同一時間關閉這些直播頻道。

有人懷疑,有關官員是否上班後,緊急開會見勢色不對,就下令這些媒體,不準高調報導今次爆炸案

有目擊者稱爆炸聲有十幾次。烏魯木齊的《天山網》中午發消息稱爆炸案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消息稱:「暴徒駕駛2輛車衝破防護隔離鐵欄,衝撞碾壓人群,引爆爆炸裝置,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

而之前新華社消息稱,是兩輛車碰撞引發爆炸。當地民眾告訴《大紀元》記者,早市這條街,不開早市也只能單行通車,開早市車輛根本無法行使。周邊居民多,人群密集度大,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報導不屬實。

成都商報官方微博在中午12點半左右以題「烏魯木齊發生嚴重暴恐案公安部長趕往處置」發消息稱:今日7時50分許,烏魯木齊發生嚴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指示儘快查清案情,偵破案件,嚴打暴恐怖犯罪云云,報導並附上新浪新聞鏈接:http://t.cn/Rv2WSts。

點擊該報導提供的鏈接,顯示「頁面沒有找到 5秒鐘之後將會帶您進入導航頁!」,隨後進入新浪網導航。

分析認爲,中共官媒對新疆爆炸案的報導信息混亂,各自掌控的輿論尺度不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