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发生爆炸 市民称有人现场扔汽油瓶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5月22日早上7点多,新疆乌鲁木齐市一早市上发生爆炸。据大陆媒体报导称,事件已经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爆炸是由于汽车碰撞引起的,但是当地一市民向本台透露,在爆炸现场有人扔汽油瓶。

据了解,爆炸发生在乌鲁木齐市当地公园附近的一处自由市场,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最早的消息说,犯罪嫌疑人驾驶2辆车冲破防护隔离铁栏,冲撞碾压人群,引爆爆炸装置,两辆车发生爆炸起火。

网民嫁作扬州妇发消息说,七点五十五分时,有两辆黑卡车冲进早市,扔了四个炸弹,车在中间来回压人,人往路两边跑,这些人就往路两边扔炸弹。这些人把公安局的车都撞翻了。

网友@拍客骆驼刺微博发帖说:“今天早上不到8点,乌鲁木齐文化宫早市发生多次剧烈爆炸,我在现场不足百米之处,目见火焰浓烟有车辆货物燃烧,摊贩弃货而逃。”

《新唐人》采访一位店铺位于爆炸地点的商铺,这位店主说:“(爆炸)就在我们店门口,(伤亡的人)全是逛早市的,人很多,(救护车)好多辆,我也看不出来死伤,就走的时候,都拉走了,就是爆炸,他们(犯罪嫌疑)从车上扔出来的汽油瓶,他们(警察)在调查,周围都封锁了。”

新疆的张先生告诉《新唐人》表示,按新华社的消息给人感觉似乎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两辆车相撞,但实际情况并非那样。

他说:“我对那个地方非常熟悉,路是比较窄的,周围居民比较密集,早市比较大,在早市的期间,车辆是无法通行,没有早市也是只有单行道。两辆车可能是通过关卡后,冲入早市的人群中进行碾压,最后撞到早市两边买货的摊位,发生多次爆炸。”

就在这次爆炸发生之前,4月30日,中共元首习近平在视察新疆期间,乌鲁木齐火车站曾发生爆炸和持刀袭击事件,造成三人死亡。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习近平视察新疆期间,有三名汉族政府官员遇刺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