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發生爆炸 市民稱有人現場扔汽油瓶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採訪報導)5月22日早上7點多,新疆烏魯木齊市一早市上發生爆炸。據大陸媒體報導稱,事件已經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爆炸是由於汽車碰撞引起的,但是當地一市民向本台透露,在爆炸現場有人扔汽油瓶。

據了解,爆炸發生在烏魯木齊市當地公園附近的一處自由市場,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最早的消息說,犯罪嫌疑人駕駛2輛車衝破防護隔離鐵欄,衝撞碾壓人群,引爆爆炸裝置,兩輛車發生爆炸起火。

網民嫁作揚州婦發消息說,七點五十五分時,有兩輛黑卡車衝進早市,扔了四個炸彈,車在中間來回壓人,人往路兩邊跑,這些人就往路兩邊扔炸彈。這些人把公安局的車都撞翻了。

網友@拍客駱駝刺微博發帖說:「今天早上不到8點,烏魯木齊文化宮早市發生多次劇烈爆炸,我在現場不足百米之處,目見火焰濃煙有車輛貨物燃燒,攤販棄貨而逃。」

《新唐人》採訪一位店鋪位於爆炸地點的商鋪,這位店主說:「(爆炸)就在我們店門口,(傷亡的人)全是逛早市的,人很多,(救護車)好多輛,我也看不出來死傷,就走的時候,都拉走了,就是爆炸,他們(犯罪嫌疑)從車上扔出來的汽油瓶,他們(警察)在調查,周圍都封鎖了。」

新疆的張先生告訴《新唐人》表示,按新華社的消息給人感覺似乎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兩輛車相撞,但實際情況並非那樣。

他說:「我對那個地方非常熟悉,路是比較窄的,周圍居民比較密集,早市比較大,在早市的期間,車輛是無法通行,沒有早市也是只有單行道。兩輛車可能是通過關卡後,沖入早市的人群中進行碾壓,最後撞到早市兩邊買貨的攤位,發生多次爆炸。」

就在這次爆炸發生之前,4月30日,中共元首習近平在視察新疆期間,烏魯木齊火車站曾發生爆炸和持刀襲擊事件,造成三人死亡。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習近平視察新疆期間,有三名漢族政府官員遇刺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