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依杀人罪起诉“岁月号”船长等4人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讯】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至今刚好满1个月,周四(5月15日),韩国逮捕起诉了“岁月号”客轮15名弃船逃生的船员,其中船长李俊锡、大副、二副和轮机长四人,依杀人罪等多项罪名遭到起诉。

根据韩国检方与警方联合搜查本部的起诉,除了杀人罪,“岁月号”船长李俊锡、大副、二副和轮机长4人还面临杀人未遂、怠忽职守、违反海难救助法等指控。

检方表示,“岁月号”船员涉嫌没有安全行驶导致客轮沉没,并在事发后要求乘客不要走动,自己却先行逃生,造成乘客和其他船员遇难。

另外被起诉的11名船员被控遗弃致死、受伤和违反海难救助法。

“岁月号”搭载乘客476人,其中336人是檀园高中的老师和学生。至目前为止,172人获救,281人丧生,还有23人失踪。

遇害学生家长YU KYEONG-GEUN:“政府应该对他们用最严格的法律,施行最严厉的处罚。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方式,来预防这些不负责任的人再次做出类似的事情。”

除了失职船员,韩国检警单位也在寻求逮捕船主家人和成员,必要时甚至会引渡船主在美国的儿子回国。此外,船公司和政府运输检查部门也是检调单位的调查重点。

韩国总统朴槿惠预计将就“岁月号”客轮沉没事件发表全国谈话,并再次对这起事故向全国人民道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