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爆炸案未了 警方通缉在逃嫌犯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讯】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案发生第二天,当地警方迅速宣布“破案”。但是乌鲁木齐警方在同一天下发的“紧急协查通报”显示,该案至少还有两名嫌犯在逃,官方所谓的“破案”还言之尚早。

5月1号,在迅速宣布乌鲁木齐爆炸案“破案”后,乌鲁木齐警方又下发了一份“紧急协查通报”,紧急通缉两名库车县的年轻维吾尔族男子,声称两人是这次爆炸的“制爆团伙成员”。当地民众说,居民社区和单位都接到了要求配合政府工作的通知。

不过,记者查问的时候,负责该案的新疆国保人员却否认这两名青年与爆炸案有关。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二大队大队长任小林:“这个现在我们不能告诉你,这个是别的案子,不是爆炸案的,其他通告还有别的案子上的。”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乌鲁木齐警方只是从爆炸现场监控和死者遗骸中,锁定攻击者之一色地尔丁•沙吾提的身份。另一爆炸中身亡的攻击者,警方仍未查明他的身份,目前该案至少还有两名嫌犯在逃,警方所谓的已经“破案”,颇有水分。

警方在同一天下发的另一份“协查通报”中,附上了爆炸现场照片和遗骸处理后照片,要求加大对辖区内小旅店、小网吧、洗浴藏所等重点复杂区域场所排查,追查色地尔丁•沙吾提以及另一名在现场被炸死的不明身份的“1号嫌疑人”。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李慧:“那是现场的照片,看那个血迹嘛,那张是最真实的,现在是查找嫌疑人的行踪,和其他社会关系,提供线索有奖励。”

4月30号傍晚7点左右,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爆炸案,中共官方公布,爆炸导致3人死亡,79人受伤,3名死者中,2名是犯罪嫌疑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