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贸开放印刷业 文化界五一上街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五一劳动节游行,文化界也响应上街,由文化界组成的自由出版阵线,游行前召开记者会,呼吁文化部不要开放服贸文化出版项目,守住两岸文化思想自由最后底线。

文化界人士五一劳动节上街,要争取文化工作者待遇,对于服贸协议开放印刷产业,学者指出,中共印刷出版一条鞭,言论尺度受中共箝制,台湾政府以为开放出版,不会影响台湾言论自由,实在太天真。

台大外文教授张小虹:“这样子一条鞭的管理,一定会进到台湾,造成台湾不仅只是出版产业,而是整个的学术界,整个思想界的巨大物质基础的改变,如果文化部不能够把文化例外,谈清楚说明白,那就是文化部的渎职。”

文化工作者自嘲连22K都领不到,待遇比蓝领阶层还要低,他们担心一旦开放服贸,只会让他们的生活更艰困。

作家冯光远:“我们以后我们将生活的更艰困,我所谓艰困不只是物质上面的艰困,我们艰困,是所有我们精神上面的,我们创作上面的艰困,这些不是我们这些文化人乐意见到,这些我们如果让它发生的话,我们文化人真的愧对台湾过去这些年为台湾民主打拼的这些前辈。”

走上街头发声,希望政府警醒,不要让中共极权黑手,伸进台湾文化领域。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