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開放印刷業 文化界五一上街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訊】五一勞動節遊行,文化界也響應上街,由文化界組成的自由出版陣線,遊行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文化部不要開放服貿文化出版項目,守住兩岸文化思想自由最後底線。

文化界人士五一勞動節上街,要爭取文化工作者待遇,對於服貿協議開放印刷產業,學者指出,中共印刷出版一條鞭,言論尺度受中共箝制,台灣政府以為開放出版,不會影響台灣言論自由,實在太天真。

臺大外文教授張小虹:「這樣子一條鞭的管理,一定會進到台灣,造成台灣不僅只是出版產業,而是整個的學術界,整個思想界的巨大物質基礎的改變,如果文化部不能夠把文化例外,談清楚說明白,那就是文化部的瀆職。」

文化工作者自嘲連22K都領不到,待遇比藍領階層還要低,他們擔心一旦開放服貿,只會讓他們的生活更艱困。

作家馮光遠:「我們以後我們將生活的更艱困,我所謂艱困不只是物質上面的艱困,我們艱困,是所有我們精神上面的,我們創作上面的艱困,這些不是我們這些文化人樂意見到,這些我們如果讓它發生的話,我們文化人真的愧對台灣過去這些年為台灣民主打拚的這些前輩。」

走上街頭發聲,希望政府警醒,不要讓中共極權黑手,伸進台灣文化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